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煜融官网

http://www.idrtz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少帅操盘手,阳光私募基金经理,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,《第一财经日报》专栏财经评论家,新浪财经评论家,财经类畅销书作者,喜欢金融文化的资本客。 交流邮箱:wgp168@vip.163.com

网易考拉推荐

【随笔】从收徒弟思考开来的  

2011-10-28 09:18:24|  分类: 诗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随笔】从收徒弟思考开来的

 

所谓“诗外”源自“功夫在诗外”,强调的是一种意境,虽然不一定能达到那意境,但会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。这里的内容都是本人长期积累的市场随笔或生活随笔,还有对话的内容(我叫"一与二"的对话),面对变幻莫测的股海,让大家在文字中找到一种别样的轻松或思考,这就是功夫在诗外的一种体现吧,呵呵,不妥之处敬请笑纳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前言——

从收徒弟思考开来的

 

一:我有真正意义上的徒弟了。

二:恭喜你,年纪轻轻就开始带徒弟了,呵呵。

 

一:你觉得我太年轻,那么早带徒弟不太好吗?

二:不,先到为师,三人行,必有我师,不管你是否年轻,这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具有传授他人的东西就足以。

 

一:恩 ,我也是这样考虑的,带徒弟,这倒并非单纯传授他人那么简单了,我也有自己的私心,那就是为了更好去支撑我那金融文化的世界。

二:金融文化现在是你自己的,未来并不代表是你自己的嘛,我反倒不觉得你在为私呢,呵呵,能把自己所学,不保留地开始传授他人,本身就是一种气魄的表现,这点,我很欣赏。

 

一:没有啦,师傅,你过奖啦!

二:很高兴你认为我是你师傅,我为你而自豪,其实,这点倒并非从你开始收徒表现出来,从你用心奉献出来的第一套作品,其实就已经多少可以感到到,那是用心写出来的,没有保留的用心之作,无私之作,这点,很不容易,当然,也正是如此,你的世界,也才因此会变得更大。我非常欣赏你的大格局,为师,这点,其实跟你也是无法企及的,你知道的,我更喜欢,那种有点隐居世外的生活,你那种敢于展示自我,希望更好去推动一些事情的发展的理想,有时候,我想想,是有点不好意思的。呵呵,不过,这正是每个人的不同之处,性格决定一切啦。

 

一:师傅,你也可以的,我知道我很幸运,能认识你,接近你,学习你,这是我得以不断进步成长的关键,没有你,就没有我的今天……

二:这是一种因缘,很多事情,我们也是无法用具体理由来解释的,对你来说,我或许是一种关键,但对我来说,你其实又何尝不是如此呢……

 

 

一:哈哈,我们是相互的关键……

二:切记,成长是需要时间的,对徒弟的未来别拔苗助长,让其顺其自然去成长,明白吗?另外,还有一点,也是我比较担心的,那就是你一定要真正懂得看人,千万千万要找真正人品好的人才行,否则,你看走眼了,最终带来出的徒弟,不仅对你,更会对这资本市场可能都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害……人品为先,当你看不明白的时候,不妨叫来给我一看,帮你再做保险……

 

一:哈哈,求之不得,放心,师傅,每个徒弟,等适当的时候,我都会带他们过来跟你交流一番的,那样,对他们的成长也是好事来的。

二:期待,期待你的徒弟,更期待你最后的金融文化所贡献的能量……

 

一:一定全力以赴!

二:……哈哈,喝茶,吃包子,我们继续聊天……

 

 

先到为师,当你认为自己具有一定能量的时候,不妨敢于去展示自己,如果有人愿意拜你为师的话,那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。

 

人,其实关键是人品,能力,反倒是其次,能力再好,人品不过关,那最终给社会带来的不会是好事。

 

认人,识人,是不简单的,这点,很多人往往就是在这里栽跟头。

 

当看不清楚一个人的时候,此时,不妨找一位比你更懂得看人的师傅,让他帮你做参谋,那么,很可能一切就有可能因此而改变了。

 

金融文化的世界很大很大,需要非常多的人才参与进去,这样那里的世界才能真正发扬光大起来,你准备好了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国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1-10-2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版权所有 如欲转载 敬请署名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